mawaru

社恐废物/请不要杠我杠就是你对

《夜莺》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第二天,我很早就起了床,换好衣服,想起昨夜和朋友约定要去拜访别人,但现在出发明显不太合适。拉开窗帘,天空仍是灰压压一片,似乎随时都会下起雨来。

      桌上已经摆好了早餐,巧克力茶的香气让一直紧绷的心情松弛了下来。用过早餐后杰克进来了,道:“凯格斯先生给您带了话,说他为无法无法实现昨夜的约定而感到遗憾,由于家中的一些琐事,他不得不离开巴黎一段时间,下次有机会再聚” 话毕,他就动作麻利地收拾掉桌上的餐具,退下了,他依然不多话。

     姐姐曾在信里提到过一位叫露伊丝的女性,是她的贴身女仆也是她的知心朋友。我打算去拜访她,也许能听到些关于姐姐病逝前的事。

     事先打听到那位女士住在昂坦街十五号。或许这样冒昧拜访有些失礼,但也不没什么更好的办法了,于是略微整理整理,出发了。

    一路上我都在猜想这位女士是怎样的人,信里只说她温柔、办事周到,没有任何外貌上的描述,不过,毕竟是姐姐的朋友,总不可能太差吧。想着想着,目的地就到了,在那里,我见到了这位露伊丝姑娘。她看上去有些娇小,乌玉般的长发衬着白皙的皮肤,玉石般的眼睛写满了忧郁,此外,她本人也有一种忧郁的气质。向她说明了来意后,她将姐姐直到死前还在写的日记交给了我。

     “对不起,梅格安小姐她…实在是太可怜了”她擦着眼泪说道 :“她在生命的最后一秒仍呼唤着那个上校的名字,但他却不见踪影…多可怜啊”她颤抖着,克制住内心的情感,用相对平稳的语气说道,我为她感到悲哀,可怜的姑娘,她一定也受到了莫大的折磨。

   “对了,小姐还有一封给您的信,可惜没来得及寄出去。”她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,从抽屉里取出一封信交给我。

亲爱的马克西米连

           抱歉这么久没给你写信,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生病,他们都说什么要给我放血之类的话,还说什么我伤了人要上法庭的话,可怜的露伊丝,她一直为我跑上跑下,真是难为她了。多希望你在我身边啊!我的身体快不行了,真希望在去世前还能见你一面,快来吧,马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梅格安·卡列尼

    可怜的梅吉!她在这时一定神志不清了,但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没能在身边陪着她…。

   “关于刚才说的那位上校,是我姐姐认识的人吗?”我问道。

   “是的。是弗兰克·凯·罗兰上校,他与小姐有过一段恋情,小姐为他付出了很多,但忽然一天,他说家里给他安排了婚姻,就丢下小姐回家去了。”她的语气里透着愤愤不平,而这个名字我是有些耳熟的,在姐姐作为主角演出第一场戏时,我向姐姐介绍了他,在那的第二天,我就去伦敦待了几天,难道后来他们二人发生了什么吗?

 

    时间飞速流逝,几乎还没觉察就已经是中午了。于是我辞别露伊丝女士,回到了酒店,酒店老板正在等我,他说在我早上离开后不久就有人来找我,已经等了一上午了。

     “您知道那个人的名字吗?”我问道。

       “是弗兰克·凯·罗兰上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

杰克:影音rei

露伊丝:影音rui

弗兰克·凯·罗兰:kaito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9)